今天步行者战胜雷霆的末节7分21秒时,西亚卡姆疑似回场,裁判没吹!
这个球究竟回场违例了吗?我们带着规则来看一下。
NBA规则关于前场后场的G条款原文:
以下情况内,在球员没有建立积极的位置之前,该球员是不算作处于前场或者后场的位置的:
1、跳球时;
2、防守人抢断时;
3、第四节最后2分钟和任意加时赛最后2分钟的发球时;
4、活球时。
回到今天这个球,这个球当时是步行者进攻且被雷霆破坏了一下,因此,球权没有明确归属,算是一个活球;
西卡踩线的时候,他没有将球拿稳,还不算建立了积极的位置;
故,西卡并不算是在前场或者在后场,自然也就不存在回场违例一说。因此裁判的不吹罚,是一次正确的判断。
NBA此前有过类似的案例——布伦森接发球跑回后场,也是类似的情况,引用上方G3条款,他也不算建立了积极的位置,所以不存在回场一说。
篮球资讯10月15日宣 今日季前赛,雄鹿112-116不敌雷霆。此役,雄鹿内线特纳因为小腿酸痛,本场缺席。赛后,主帅里弗...
2025-10-15篮球资讯10月15日宣 NBA季前赛,勇士118-111战胜开拓者。赛后,理查德接受了记者采访。他表示自己在今晚之前都...
2025-10-15篮球资讯10月15日宣 NBA季前赛,勇士118-111战胜开拓者。赛后,库明加接受了记者采访。他表示不需要对他被驱逐...
2025-10-15篮球资讯10月15日宣 NBA季前赛,开拓者111-118不敌勇士。杨瀚森本场相较于首战对阵勇士有所进步,总体表现稳定...
2025-10-15篮球资讯10月15日宣 NBA季前赛,开拓者111-118不敌勇士。杨瀚森本场相较于首战对阵勇士有所进步,总体表现稳定...
2025-10-15